特等病房

脑袋全是洞,有病也要坚持脑洞

你所不知道的事【P1】【红苍】

BGM推荐:Best friend——西野加奈

https://pan.baidu.com/share/link?shareid=367642&uk=2150970899

    小时候,红雀是苍叶的超人。

    这是从小认识苍叶的人都知道的事情。年幼的苍叶特别地依赖红雀,这个人在他的心里占有着非常重要的位置,他可以放心地将所有事交付在红雀身上。因为在寂寞的时候,哭泣的时候,红雀总会一脸温柔地站在苍叶的身侧,小心地牵着他的手,到苍叶想去的任何地方。每次看到红雀,所有的悲伤就会无影无踪,这让年幼的苍叶安心地把一切交付给眼前那个比自己略高一点的红色的背影,在心里悄悄地把他当做无所不能的超人。

    也许从前红雀就知晓了这一切,他也乐于当那个会像女孩子一般哭泣撒娇的小鬼的港湾,为他撑起一片晴空。也许是因为他和自己一样只剩下一位亲人,也许只是因为那是苍叶本身,驱使着红雀在他遇到危险或是受伤的时候奋不顾身地冲上去。这就是红雀所津津乐道的童年,但是他所不知道的是,直到现在他还是苍叶心里无所不能的超人。

    被敏克囚禁在陌生的房间的时候,阴暗湿冷的环境时时刻刻折磨着苍叶的内心。强烈的不安和被迫屈服的挫败感就像牢牢吸附在他神经纤维上的虫子,蚕食着濒临崩溃的理智。滴答……滴答……水滴的声音在静谧的密室里被放到最大,恍如流逝的时间的脚步声。一切都是折磨[……破坏吧……把一切,全部,破坏掉……]这样的念头像野草,在苍叶的内心慢慢滋长起来。[对……忠于自己的欲望……把一切破坏掉吧……]内心的声音就像甜蜜诱人的歌谣,诱惑着苍叶释放【暴露】的力量。[不能认输啊苍叶……]一个遥远的声音让苍叶挣脱了梦魇。“……红雀……对……我,不可以,就这么认输……”他握紧拳头,甚至不惜用指甲掐进手心,维持着意识的清醒。在剩下的时间里支撑着苍叶不要放弃的除了是保护外婆的决心以外,更有力的是不能背弃约定的决心,对红雀的信任,相信着红雀一定会找到他的信念。当被释放的时候,看到终端的屏幕被红雀的未接来电占满的时候,苍叶更是感受到了心底的一份安心感。

    我做到了,红雀,我没有输给欲望,我,没有认输。

    红雀让他知道,自己并不是一个人在努力着。

    他一直都在他的身边。

    在白金笼牢所发生的一切改写了他们之间的关系。从前他们是互相信任的挚友,经过这一次的历练,两人的感情已经开始发酵。龙峰无疑是这场转变的一个重要的因素。原来只是为了苍叶的事而潜入白金笼牢,慢慢地事情的中心就转移到了红雀的身上,只因为龙峰的出现。仅仅是看到了那个人特有的刺青就让一向沉稳的红雀方寸大乱,这除了让苍叶感到不可思议以外更多的是不解。为什么?在他所不知道的过去,红雀身上究竟发生了什么事?直觉告诉他这对红雀非常的重要。当时只是站在朋友的立场,他想为红雀做些什么。为了搞清楚这一切,他不惜跟踪红雀,跑到俱乐部,忍受着光毒品对身体的影响也想要搞清楚这一切。可惜却失败了。在灯红酒绿中,苍叶无力地躺在地上,头脑一篇混乱,吵杂的音乐和人们的讨论声、疯狂的呼声搅在一起,浑浊的空气中混有的奇怪的味道更是了勾起恶心的感觉。再也无法承受精神和身体的疲倦的苍叶就这么狼狈地吐了,这是多么丢脸的一件事啊。旁人嘲笑的惊呼似乎越来越远,莲也不在身边,心灰意冷的苍叶正打算放弃闭上双眼的时候,一双有力的手把他拉了起来,细致地擦着他脸上的污物。[诶?——是谁……]勉强睁开双眼,是一片鲜艳的红色。是红雀……来者二话不说就把苍叶背了起来,走出了俱乐部。夜风撩起了红雀的长发,扫在苍叶的脸上痒痒的。为什么就如此让人感到安心呢,这个坚挺的背。被不适感赶跑的睡意瞬间回到苍叶的身上,即使想要问些什么也没有力气去问了。沉入梦中的苍叶独自发誓,一定要解开这个缠绕两人的心结。随后这个誓言便指引着苍叶踏入了龙峰的领地。在这个猩红的别馆里,他真正地接触到了红雀的过去,看到了他的超人的痛苦的过去。对家族的憎恨,对龙峰的憎恨,以刺青的形式把红雀束缚在过去,走向自我灭亡。这就是苍叶一直想要了解的却一无所知的红雀的心结。[如果这是阻止你前进的事物,就让我,将它破坏到吧!这一次,轮到我来守护你了,我的HERO]抱着这样一股信念,苍叶握紧了红雀的手,进入他的大脑中解放了受伤的红雀,把他从巨大的茧中释放了出来。[红雀,不要认输!]以这句神奇的咒语为媒介,打碎了隔离的壁垒,讲苍叶的力量传到了红雀干涸的心中。这一次,是苍叶拯救了红雀,用破坏的力量挽救了他最重要的人。

    谢谢你,再次回到了我的身边。

    面对崩塌的中心塔,苍叶如此感慨道。

    这次的事让他更加坚信无论发生了什么事,红雀总会为他遮风挡雨,无怨无悔。

    谢谢你,红雀,谢谢你一直在我身边。

    当一切结束以后,苍叶在累得睡着了的红雀低语道。

    今晚就做个好梦吧,晚安

 

——————————————————TBC————————————————————

 

评论
热度(9)

© 特等病房 | Powered by LOFTER